亭记日暮

不会写甜

世俗(心患)12

#以病患第一视角来描写

#里面的描写,想法所有全都是病患所想

  距离那天不知道过去多久了,头好疼。躺在床上,我不知道要干嘛,我只知道艾达会来帮我,在痛苦后迎来新生。

  可是为什么痛苦这么久,到现在我还未迎来新生,艾达常常在我旁边看着我,她的眉头皱得很厉害,已经已经好几天了,艾达说过人皱眉表示难受。我要,我要,忍着,否则艾达会难受的。

  艾达说今天会带去一个地方,车开了很久,头好晕。

  好大一个房子,像疯人院一样大,太大了看不到头,门口有人。不止一个,艾达拉着我的手进去了,房子太大了,就像“乐园”一样,一个一个房间。

  “埃米尔,这个房间以后我们就睡着了。”

  好大,有很大的阳台,阳光很好,床也很大。

  “喜欢吗?埃米尔。”

  喜欢,有艾达的地方就喜欢,门口有人敲门,是一个模糊的人,我看不清她的样子,艾达在跟她说着什么,我听不到,头好痛。艾达把门关上了。

  “埃米尔,你没事吧,我亲爱的埃米尔,埃米尔,请睁开你的眼睛,看看我,别吓我,埃米尔。”

  “好困。”我没有力气再回答艾达,好像说话,艾达好像很着急。

  我再一次醒来,艾达还是不在我的身边,艾达为我带来许多,我慢慢感觉我快要变成正常人了。

  我不愿为艾达带来太多的麻烦,她实在太忙了,我几乎没机会看到她了,尽管艾达还是会抽出时间来为我治疗,尽管一直在治疗,但身体上并未减去一丝疼痛,与往常不同,这种痛苦不是艾达口中那种失去自我,而是身体上的痛苦,头太痛了,仿佛血液将颅骨内充满了吗。

  新家,常常有一些人在家中走来走去,我看不清他们的身影,为什么有人朝我走来,我看清,我彻底看清了,是不该回忆的人,不止一个人,是来抓我回去的吗?

  可是,可是,艾达说过这里是安全的,那么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他们在疯狂地敲门,我不明白,艾达说过这里是安全的,艾达说过,艾达明明说过。

  “埃米尔,开门,是我,开门,好吗?”

  门口的声音好像是艾达,如果是艾达的话,艾达为什么会和他们在一起,为什么,我成了艾达的累赘,要被抛弃了吗?又一次的抛弃吗?

  门口有脚步离开的声音。

  “埃米尔,开门好吗?他们已经走了,开门好吗?”

  又是艾达的声音,他们走了,是指他们吗?那么门外是艾达,门外是艾达,好开心,真的好开心,艾达没有将我抛弃,好开心。

  “埃米尔,我们先进屋。”

  好开心,艾达回来了。

  我想知道艾达去干嘛了,她的眼神疲惫了几分,又是因为我吗?

  “埃米尔,你放心,你在这里是安全的。”艾达看着我,她的双手握着我,好温暖。

  “埃米尔,我知道你讨厌人多的地方,那你答应我,如果不是我来叫你,不是哨子的声音,不要出门,好吗?”

  艾达嘱咐了好几次,头好痛,快要看不清艾达了,艾达又出门了,地板为什么在倾斜,站不稳了,膝盖好软,我的骨头呢?站不起来,艾达在哪?门又一次的被打开了,门口的不是艾达,她跑走了,她去干嘛了,艾达又在哪里?

  我再次醒来,艾达又一次不在我的身边,等了好久,天已黑了,艾达还是没有回来。

  门开了,是艾达吗?好像是艾达,眼睛看不清了,是艾达,是艾达回来了。

  有艾达在身边,好多了,除了艾达我还有谁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